晓枫微

拼命想从游戏中挣脱然并卵( ・᷄ὢ・᷅ )

叶修生贺 | 叶橙 | 生境

不知道什么paro预警    大概是西幻吧x

随便看下就好  随便看下就好  随便看下就好 

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了=  =  交作业 @叶橙吃不饱联萌 

抽到的是《in your breath》   不太懂背后的故事所以沿用了一句歌词

为你创造这个新宇宙,是我存在的理由。

 

1.

苏沐橙有一个小秘密。

 

2.

“哥哥,哥哥!我去玩啦,今天的家务已经做完啦!”苏沐橙蹦蹦哒哒地打开书房门,冲着苏沐秋喊道。

苏沐秋埋首于书桌上的魔药典籍,叮嘱道:“沐沐记得天黑之前要回来哦,天黑之后外面会有吃人的野兽!”

苏沐橙扒着门,做了个鬼脸。

 

3.

她才不怕野兽呢,她瞒着哥哥,在屋后的小花园养了一只精灵。

 

4.

叶修坐在矮树枝上嚼烟叶,作为一只寿命不知道多长的精灵,他对食物其实没有什么必要的需求。

“但是作为一种存活于世的生物,必须要有一点不可缺少的依赖才是合理的。”

他是这么向苏沐橙解释的。

“对于人类来说,生命的基础是水和食物。对我来说,这点追求就是烟草叶。”

苏沐橙帮他把烟草叶剪成合适的大小。

“不要用理由来解释你是一只烟鬼精灵的事实。我们昨天讲到了树林里不同植物的生长位置的原因,今天该讲什么了?”

“······你这个年龄的小姑娘,其实应该坐在布偶堆里听大人讲公主和城堡的故事。”

“而不是坐在灌木丛里听一个精灵讲植物的知识。我们可以继续了么?”苏沐橙作势要把手里的烟叶揣进兜里。

 

5.

叶修一直认为他和苏沐橙是友好的合作关系。他给这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讲述这片大陆那些奇奇怪怪的植物的故事,而苏沐橙则负责提供新鲜的烟草叶作为讲师的工资。

多么划算的买卖。

他很久没有过这样平静的生活了。

 

6.

“生活在同一生境的各种生物,我们通常把他们看做一个群······”

“生境是什么?”乖学生举起了右手。

“每种生物都在特定的环境中生存。”

叶修指了指苏沐橙,“譬如人类,生活在大陆上;”

又指了指自己,“譬如树精灵,生活在他的本源树周围;”

“这种特定的环境我们称之为这种生物的生境。”

 

7.

这个小镇是大陆上最平庸的地方,远离魔法,远离斗争。

苏家兄妹的到来受到了小镇居民的热烈欢迎,对于这些普通人来说,魔药师的存在让他们不再受疾病的困扰。

苏沐秋很少出门,苏沐橙就成了他们表示感谢的对象。

苏沐橙会在家门口发现新鲜的水果,会在教堂祷告时被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抓着手接受一段生涩古朴的祷词。

她趴在哥哥的桌角,若有所思道:“我觉得这里的大家都很友好,应该没有关系了吧······”

苏沐秋揉了揉她的头发。

“普通人活得总是单纯些,掌握越多的人总是活得很艰难。”

苏沐橙趴着都快睡着了,他才说道。

 

8.

“我哥哥从来不希望我学习魔法。”

苏沐橙坐在叶修那棵所谓的本源树的树枝上啃着苹果。

“其实我也不是很在意啦,毕竟哥哥这么厉害了,有哥哥还有叶修,才没有人敢欺负我!”

“我目前可还不是你的监护人的角色。”叶修倚在树干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她接话。

苏沐橙吐了吐舌头,“老师也是监护人呀,学生受欺负老师不需要护短么?”

有风从镇外的小河边吹来,吹过园内的盛开的常春藤。

 

9.

苏沐橙不喜欢城堡里公主的故事。

她喜欢小镇,喜欢流水,喜欢那些随着轻风散入街道的花香。

她曾经想,就这样和哥哥一直过下去,如果能把叶修这个精灵也熬到老,就是再开心不过的了。

 

10.

从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开始,镇上似乎有些不一样了。

有了开始来来往往做生意的外乡人,有外出的年轻人发现,周边的小镇上多了不少冒险者。

“听说是发现了一批宝藏了,就在我们这附近呢。”

“我听隔壁镇的人说,有喝醉的冒险者说是发现了巨龙的踪迹!”

小伙子们在酒馆里兴致勃勃地讨论那些古老的英雄故事,年轻的姑娘们眨着大大的眼睛向往着英俊潇洒的骑士剑客。

苏沐秋越发的不出门了,连带着苏沐橙除了日常的采购,也只去小花园了。

 

11.

“巨龙的宝藏,哈?”叶修嗤笑道,“我可不知道巨龙喜欢这样偏远单薄的土地。”

苏沐橙想了想,“谁知道呢,谁知道是为了什么呢。”

她来得越来越少了。

我的烟叶快要不够了。

叶修惆怅地想。

 

12.

在这个冬天快要过去的时候,叶修等来了他的一位朋友。

百灵打着哆嗦停在了光秃秃的树枝上。

“老叶你根本不知道我一路上经历了什么!”露着小虎牙的少年揉了揉鼻子,比划着。

“这个地方周围感觉有一万个冒险者,一万个冒险者你懂吗!我可是避开了众多眼线溜进来,换个人早就被抓住了好吗!快表示一下你对我滔滔不绝的崇拜之情!”

叶修随手捡了段枯枝扔了过去。

“得了吧,你和我炫耀什么,我难道做不到吗。”

“嘿嘿,”黄少天凑了过来,“讲道理啊,老叶你邻居可是不得了啊,你这个枯树难道发芽了,居然肯管闲事了?”

叶修这次直接变了个粗树枝出来砸上了他的脑袋。

 

13.

“沐秋殿下与沐橙公主,好久不见。”

 

14.

长着尖刺的荆棘从地上长出,缠上入侵者厚重的盔甲。

高大树木上长出了新叶,化作利刃直取命门。

灌木和藤蔓编织出铜墙铁壁。

“叶修!”苏沐橙扶着苏沐秋,惊讶地看着突然出现的人。

苏沐秋手里杵着长剑,盯着前方的背影。

“传说曾和我族签下契约的木系精灵王吗?”

叶修头也不回。

“我可是有自由选择权利的,曾经的王子殿下。虽然签下了不平等的条约,但我只会选择我认定的人。”

 

15.

扑面的风里淡淡的腥味被浓郁的花香掩盖。

仿佛一瞬间迎来了春天。

 

16.

“走吧,我带你们去安全的地方。”

苏沐秋倚在苏沐橙的身上,不说话也不动弹。

叶修笑了笑,在他们面前单膝跪地,他抓住苏沐橙空着的手,将她的食指点在自己的额头。

有乳白色的光从他的额头扩散开来

“至此之后,吾主所在之地,便是吾之生境。”

 

 

写在最后的话:后面文力不够所以写的很简单,不知道有没有看懂剧情的小天使ORZ。大概就是沐秋与沐橙是被篡位的王族,逃了出来,被追杀。而叶修曾经与这一王族的祖先签订过契约,叶修本来只是想看看这一族的人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没想到被沐橙发现,然后和沐橙相处过程中越来越喜欢沐橙,最后救了他们,并且和沐橙签订了契约。(这是什么鬼剧情!!博诸君一笑吧x)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